寨主夫人泥头七

Mutant and proud。

今天和乌拉聊天,让我又想起了这本书《陪审团睡了》。

作者在序言中所表达出的对被告辩护律师的愤怒,想来,是这个社会的常态。

“我恨死了他的律师。”

我曾经跟着我的导师,偶尔地碰到了对方被害人的家属,他们看我的眼神我永远不会忘记。

好像我是那个杀死他们女儿的人,好像我是一个在助纣为虐的人。

李天一的案子被披露时,我看到了网上有骂他的辩护律师的很多网友。

当时觉得很痛心,但是现在想通了,因为诉讼本身就是对立的两方表达着各自的诉求。辩护律师选择了站在被告的这一边,并不代表他就认同被告所做的那些事情,他只是维护被告——不管他有多么的十恶不赦——所应该享有的诉讼权利。

但如果这个律师做了什么违法犯罪的事情,当然要另当别论。

我也不知道我想说什么,大概就是再次给自己提个醒,坚持底线,绝不放弃。

评论(9)

热度(29)